俄各界热评习近平访索契 期待今年5次首脑会晤

2014年02月08日08:41  国际在线

  原标题:俄各界热评习近平访索契 期待2014年5次首脑会晤

  国际在线消息:据中新社电,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及7日出席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,备受俄舆论关注。俄媒体期待普京所提议的“2014年预计共举行5次双边首脑会晤”,俄企业界则关注中俄合作。

  自此访启程开始,俄媒体就密集报道习近平的行程。6日习近平与普京会晤当晚,俄总统新闻局迅速公布了两人的部分谈话内容。俄各大媒体纷纷援引普京对习近平的“春节问候”,将习近平新春到访俄罗斯称作“看望好朋友”。俄媒关注两国领导人的会谈要点,并对能源、经济、双边合作、地区和国际热点议题给予了报道。

 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在习近平与普京的会晤后表示,两国领导人在索契的工作会议中讨论了推动能源合作进展的话题。谢钦称,普京高度赞扬俄中经济关系,称其发展是显著和实质性的。俄罗斯石油公司随后就此次会晤信息发布了正式公告。

  《俄罗斯报》7日刊文援引俄总统新闻局公布的习普索契会谈内容并评论称,普京在会谈中提议的“积极推动我们的政治接触,2014年预计共举行5次双边首脑会晤”值得期待。评论说:“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希望两国在索契冬奥会上同获胜利”。

(编辑:SN091)
分享到: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:中方取消请求
  •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
  •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
  •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: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
  •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:因钱饮鸩止渴
  •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(组图)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民警帮父母“骗”孩子合理用压岁钱